那個星期六早上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當下

腿軟了

嘴唇不自覺的抖

眼淚不爭氣的滑落

失去的

是一件永遠不會忘記的寶貝







那天早上

剛從高雄回來的我

馬上到了你家

阿姨在哭

安鬥哥哥在角落發抖

小鴻哥哥在門口徘徊

只有阿柏在假裝堅強

自以為很有種的爬到屋頂掛棚子

我想跟你說

對不起

我很弱的掉了眼淚

他媽的看著咩頭在整理你的房間

我操他媽的又哭了一次

到屋頂幫阿柏的忙

我又想起

小時候

一起在你家屋頂

拿沖天炮和大D家附近的小朋友對炸

我和阿柏他媽很沒種的被炸到躲到房子裡

你只是叫我們躲好

然後繼續單槍匹馬跟對面互轟

老實說

現在想想

很白目

但是你一直從小照顧我們到大...

那天我還是不願相信

只要我有困難

叫一聲就會出現的你

現在

不管我怎麼叫

只能有你沉默的相片而已

幹又想哭了





星期六晚上親戚都來了

忙到不能去殯儀館看你

只能委屈你在那邊過一夜

閒下來的時候

坐著甚麼話都講不出來

爾勝和孝誠都回來了

第一次看見爾勝哭

連孝誠都不笑了

看見他們這樣我真的很難過

以前被欺負

你會找阿柏和他們兩個帶我去算帳

我和別人打了起來

雖然說好要單挑

但你總是會第一個違背諾言

帶著阿柏衝上去就是一陣痛扁

我總記得你打的最大力

想一想就覺得好笑





星期日去殯儀館看你

看著你頭被繃帶纏著

我很心疼

咩頭只能摸著你的輪廓痛哭

很遺憾

她無法見你最後一面

阿柏說

你星期五第一次去上駕訓班

考到駕照後要開始打拚

想到這裡又哭了一次

然後去你出事的地方

撿你的拖鞋和口罩

現場都是你的血

好痛

我的眼淚又一次潰堤



痛痛飛走了

我小時候你也是這樣跟我說的吧

每次騎車雷纏時...

今天來學校

我雷纏了

手廢了

事發的時候

我做了一個前空翻

頭先著地

還好有安全帽

在地上躺了兩秒

我又想到你

如果那時你有戴安全帽的話...

阿姨買了妳結婚時想穿的西裝配你最愛的淡藍色襯衫

穿在你身上一定爆帥

你一直是我們幾個表兄弟中最帥的

不是嗎

前幾天表阿姨結婚

妳穿了山地衣服

真的



連你自己也覺得吧





今天

送你走最後一程

你的棺木我有抬

叫了最屌的凱迪拉克靈車

讓你睡在你爸爸的旁邊

屌不屌









以後只能這樣跟你說話了

原諒我

因為我哭了

忘掉你一直希望我應該要有的堅強

我大哭好幾場

阿姨我會幫阿柏好好照顧

你放心的走

期待下次的相聚

在天國





你是我永遠的表哥

永遠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d77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